謎 語 人

懒癌犯了,你要不猜猜我下次啥时候更新?

万古齐州·山东拟人

-山东383



“我走过长河,漫步于小雨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持香囊,在梅园中漫步、驻足、观赏,手指轻轻抚摸着枝头上初绽的梅花。踮脚、抬头,只为嗅到初绽梅花的香气。

“梅花香里倾杯酒,略与凫仙一探春。”

古人这般讲没错,梅花与酒相配,的确有一番别样的诗意。虽没有饮酒,我却酩酊大醉,沉浸于中,忘记了时晨,忘记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。

几滴雨珠从枝叶上滑落,滴入衣襟之中,突如其来的冰冷感打断了我的思绪,如同一滴明液将浊液洗净一般。我回过神来,将红色的油纸伞缓缓撑开,借着仅存的几丝光亮,我看清了无数的雨珠连接成线,从阴暗的空中落下,滴在叶片上后溅起,再低落……

提提被雨水染湿的衣裙,转身,看着阴霾笼罩着的湖畔 ,聆听着耳边的雨声。伸手接住几滴雨水,任由其从指间滑落,闭眸感受着雨水的温度。

“天气……有些转凉啊……”

此言,回眸望了望雨中的红梅,提衣离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25)